手把手教你做睡前瑜伽 瘦身就這麼簡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編輯:王曉迪 2017-09-26 08:18:00

  瑜伽對身體的好處已經家喻戶曉,而上班族經常朝九晚五,能夠練習瑜伽的時間少之又少,試試睡前瑜伽吧,瘦身又能健身。

  瑜伽源於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學派別中的一系,探尋“梵我合一”的道理與方法。而現代人所稱的瑜伽則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養心方法。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包括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調心的冥想法等,以達至身心的合一。

  練習瑜伽對女性最大的好處如下,對男性的好處也一樣

  第一:安撫情緒,可以馴悍

  瑜伽館的老師們總是說先生們都願意花錢讓太太練瑜伽,因爲改變了火爆脾氣。

  而美國舊金山監獄,在1997年,對暴力上癮者利用瑜伽和戲劇治療,幫助他們冷靜下來,從而幫助他們找到自己具有侵略性的原因。

  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學會放鬆,瑜伽不是單純的扭麻花,競技動作的難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寧靜。

  第二:變身美麗,更加專一

  瑜伽最重要的是放鬆、平衡、獲得寧靜。每次練習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始終微笑,關注身體,讓身體、心靈在一呼一吸中吸進純淨,吐出毒素。老師最愛說,是身體在做動作,不是臉在做動作。想想看,鬆了眉頭,心臟就舒展了,身體就放鬆了,經常笑的人自然美麗,經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無旁騖。

  第三:增進健康,延年益壽

  有朋友說體驗瑜伽後,感覺瑜伽就是和自己身體過不去,盡是一些看似簡單,實際好難的動作。的確,因爲我們普通人太缺乏鍛鍊了,動動胳膊動動腿都會很難受。而且我們對身體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對身體不懂保養。但只要你練習,你會發現痛過之後是輕鬆,是舒展,是欣快感。練習瑜伽,不僅運動肌肉,更可以刺激人體的各個腺體。學會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壽。

  第四:挺直脊椎,增加自信挺

  直了脊椎,才能揚眉吐氣地做人。瑜伽的練習中,老師總是強調這點。瑜伽能夠增強自信的原因是:任何年齡,任何職業,只要是地球人都可以練,當然有些動作對於罹犯某種疾病的人是禁忌。但瑜伽動作很多,只要你堅持,一天做點,帶着愉悅的心情去做,你一定會發現,也許你別的事情做不好,但瑜伽只要堅持,就會有進步。

  睡前做做瑜伽減肥又能健身

  睡前瑜伽動作之坐角式

  第一步,首先坐在牀上,雙腳保持蹬直,然後緩緩將雙腿打開,儘自己的能力伸直膝蓋並將雙腿打到最大角度。

  第二步,然後吸氣,並讓雙臂儘量向上伸展,再把腰背立直。

  第三步,最後呼氣,將手臂和上半身緩慢向前伸展。把腹、胸以及下巴依次貼於牀面。再保持這個姿勢大概四到十二次呼吸的時間,當然,你也可以堅持更久。不過這整個過程中,脊椎一定要保持伸展。

  注意:這個動作有幾個難易不同程度的變化,如果你是剛剛開始學,最好根據自己的能力來進行,千萬不要勉強拉腿。這個動作能夠調整歪斜的盆骨,有很好的瘦腰效果,而且可以幫助你打開腿部韌帶,收緊腿部肌肉,讓腿型更加纖美。同時能夠改變經期不調症狀。如果長期堅持練習這個動作,更可以讓肌膚變得細膩平滑哦。

  睡前瑜伽動作之蜥蜴式

  第一步,首先併攏雙膝,然後跪坐在牀上,再將上半身前傾,讓胸腹部貼在腿上,額頭貼在牀上。

  第二步,接着吸氣並擡頭,將雙臂向前滑動,並伸直手臂。

  第三步,然後呼氣,把臀部翹起,儘量將胸部和下巴貼在牀上,同時腋窩也要儘量向下貼牀。

  第四步,最後平緩地呼吸,保持十到十五秒的時間。

  注意:這個動作在移動身體時,其大臂肌肉始終要保持收緊狀態,而且重心要移至胸部,肩膀要放鬆,同時胸貼到牀上,還有就是要讓大腿始終與地面垂直。經常練習這個動作能夠緩解身體疲勞,有效去除肩部多餘的脂肪。還可以糾正駝背和扣肩,以及美化肩部線條。最好還有改善便祕的作用哦。

  睡前瑜伽動作之脊柱扭動式

  第一步,首先收左腿於右臀部,再將右腳跨過左膝,讓右腳放於左膝前方;同時脊柱挺直,端坐在牀上。

  第二步,然後吸氣,將手臂側平舉,並伸展脊柱。再呼氣,把腹、肩以及頭部全部向右側扭轉,並將雙手合十於胸前;最後保持正常呼吸,同時眼睛注視右後側一點。

  注意:這個動作在轉動時,脊柱一定要保持挺直以及保持身體平衡。經常做這個動作能夠快速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疼痛;而且在扭轉過程中,更能強健頸部肌肉和肝脾,有效緩解肩頸的疲勞,同時糾正駝背和扣肩等不良體態。最後就是可以滋養神經系統。

  睡前瑜伽動作之雙腿背部伸展式

  第一步,首先端坐於牀上,雙腿伸直,雙腳併攏,再用雙手抓住腳趾。

  第二步,然後吸氣,脊柱伸直。再呼氣,手肘彎曲,同時上半身向前伸展,並讓胸腹部貼近雙腿。最後保持正常呼吸,堅持這個姿勢最少一分鐘的時間。

  注意:在做這個動作時雙腳要始終保持伸直,並且儘可能讓腹、胸以及額緊貼雙腿。經常做這個動作對腹部器官很有好處,可以強健腎臟,同時活躍整個脊柱和改善消化功能。而且能夠按摩心臟,促進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最後就是滋養生殖系統,提高性的控制能力了。

  睡前瑜伽動作之貓伸展式

  第一步,首先雙手雙膝撐牀,並保持跪立姿勢,儘量放鬆腰背部。

  第二步,然後吸氣,讓背部下沉,再擡頭看天花板。

  第三步,接着是呼氣,拱起背部,讓脊柱向上頂,再低頭看腹部,注意此時下巴要抵住鎖骨。最後重複做這套動作十次即可。

  注意:在做這套動作時一定要配合呼吸來做,並把速度放慢些,這樣效果更好。經常做這個動作能夠柔軟靈活脊柱,並有減去腰圍脂肪和美化臀型的作用。此外還可以強化腹部血液循環,緩解腰背疼痛。對於痛經和經期不規則也有一定的治療和糾正作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