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步入中年 再不抗老就沒救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美芽 作者:美芽 編輯:金晨 2017-09-20 09:05:38

  “震驚,90後已經奔三了”

  “知道嗎?90後已經是中年人了!”

  90後是招誰惹誰了,世界爲什麼要對90後充滿了惡意!

  作爲廣大90後的其中一枚,芽芽內心的OS是:

  你纔是中年人,人家還只是個寶寶!

  你才奔三了,本仙女永遠18歲好嗎!

  正當芽芽想擠出一個笑容,對全世界說“i m fine.”...but,眼角的魚尾紋還是出賣了90後最後的倔強...

  雖然嘴硬自己還年輕,氮素...

  以前出門全靠素顏走天下,現在不抹防曬就心慌;

  以前看到“美白保溼”就兩眼發直,現在看到“抹平細紋”如沐春風;

  以前只考慮哪個色號入不入手,現在只考慮什麼成分更安全……

  認與不認,細紋就在那裏。

  然鵝,抗衰老還是件不容忽視的事情,等到正式奔三就來不及了。

  就算拿上千的護膚品往臉上砸,也砸不出曾經被多少人愛慕過的容顏~

  前幾天芽芽稍微寫了點抗衰老的事兒,留言區一片呼聲想多多瞭解一些關於對抗初老更詳細的內容。既然大家誠心誠意的發問,芽芽當然要滿足大家的需求~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來扒一扒皮膚的“初老症”到底是什麼鬼。西瓜、空調快備好,芽芽小課堂要開課啦!

  皮膚初老的表現

  1、一直信賴使用的化妝品,如今卻效果甚微。

  2、毛孔越來越明顯並且伴隨肌膚鬆弛。

  3、肌膚敏感,泛紅明顯伴隨暗沉。

  4、膚色不均勻,暗黃暗沉。

  5、法令紋明顯,眼角細紋也有越發嚴重的趨勢。

  6、肌膚粗糙感加重,不易上妝,而且脫妝情況明顯。

  7、臉部冒出了一點點斑,不是曬斑,但就是消不掉。

  8、曬後不容易白回來。

  9、皮膚越來越缺水。

  .........................................................................................................................................................

  中了以上三條以上,很高興地通知你已進入皮膚初老狀態。

  別灰心,接着往下看喲

  什麼年紀需要抗衰老

  25歲到30歲肌膚機能開始慢慢減退,自我調節修護也開始減緩,老化問題便悄悄地顯現出來,此時需要開始使用一些具有防止老化功效的產品,幫助肌膚減慢老化的速度,若等到皺紋都爬上臉,再塗塗抹抹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是要吹完25歲的蠟燭那一刻起,纔開始抗初老嗎?

  答案當然是:No!就像,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一天也建不成羅馬。衰老也是一件在緩慢積累中形成的一個過程。

  皮膚年齡和生理年齡有時候不太同步。所以由於膚質的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肌齡也是不同,所以抗衰老不是一件儀式化的事情,不需要苦熬到25纔開始。

  越早意識到抗衰這件事,在裝嫩這件事上你就獲得了先機。25歲以前不一定需要抗氧化精華,但是防曬絕對是必不可少,加強運動,並且多吃炒番茄(茄紅素)。

  皮膚衰老的罪魁禍首

  衰老的原因也是可以總體分爲2類,一類是先天的原因,目前學術界已經有好多種說法,比如基因程序說,免疫異常學說,遺傳誤差學說,分子損傷學說,以及活性氧自由基學說。列舉了這麼多厲害的學術學,但其實沒有一個理論是能夠完全解釋衰老的。而另一類是後天環境的因素。有研究者提出的觀點是,衰老過程中,只有57%的因素是先天的,而其它的都是後天的因素。所以,對於衰老這件事,先天和後天因素是各佔一半的。

  先天因素

  自由基的產生,人活着就要進行呼吸氧化反應產生能量,在反應的過程中,產生自由基,這也是人體衰老的原因,自由基具有強氧化性。就像鐵放在自然環境中,被空氣氧化生成鐵鏽。自然衰老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

  後天因素

  紫外線:你以爲紫外線最多隻是把你曬黑,你就圖樣圖森破。除了讓你變黑,它還會把你變老!

  這位69歲的老人,曾做了28年的卡車司機。現在,他的左臉明顯比右臉老化得更厲害,原因是左臉在他的駕駛生涯中,更多地受到烈日中UVA紫外線的照射。(這個栗子芽芽這是用一百遍還是很適合用來講道理~哈哈哈哈)

  光老化遠遠比自然老化的作用力要大得多。不想老得比別人快,就老老實實抹防曬!

  誇張的表情:作爲一個女漢子女孩子,芽芽對“愛笑的女孩子運氣不會太差”這句話深信不疑。氮素,這幾年眼角的魚尾紋告訴我,愛笑的女孩子的皺紋也hin多。

  做表情時候,其實就是在對皮膚進行拉伸和擠壓。這樣誇張的動作反反覆覆,就會損傷膠原蛋白纖維和彈性蛋白纖維。長此以往,皺紋就這樣產生了!

  你的魚尾紋就是這麼笑出來的...答應芽芽,以後做一個笑不露齒的恬靜少女好嗎?

  不良的生活作息:“我抽菸喝酒混夜店但是我是好女孩”!前幾年,隨手打開好友列表就能看到這一句簽名。別怪芽芽腹黑,抽菸喝酒混夜店,你也可能是個好女孩,但你註定是一個老得特別快的女孩

  (左爲足8小時,右爲睡6小時)

  英國一個研究機構邀請了一位名叫Sarah的女士進行睡眠試驗,隨意抽出兩晚時間,一晚睡8個小時,另一晚睡6個小時,然後對她的容貌進行對比。(左爲足8小時,右爲睡6小時)

  看完這組試驗,芽芽鄭重聲明,以後超過晚上10點的活動大家都不要叫我惹!

  熬夜對皮膚的損傷是多方面的,比如皮膚的失水增加,抵抗力減弱等等。當然,肯定也是會長細紋的,這是因爲長時間熬夜會直接影響膠原蛋白纖維的產生。

  護膚不得當:過度清潔、刷酸不當、不塗防曬、不用眼霜、選擇不適合的護膚品等等,都是讓你越護膚越顯老的因素。

  舉個栗子,剛洗完臉就迫不及待去追劇,臉都沒有擦乾,任水分自然蒸發並且不及時塗護膚品。你就說,四不四躺槍了?

  潔面時除了帶走污垢還會讓皮膚暫時失去鎖水能力,所以這個階段皮膚的水分蒸發,導致皮膚緊繃,產生幹紋。因此,務必在洗臉後的2分鐘內塗上保溼產品,跟進後續保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