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聞起來的味道真low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蜜惠全日淘 作者:蜜惠全日淘 編輯:金晨 2017-09-20 09:06:38

  香水和包包衣服護膚品一樣是存在鄙視鏈的,比如花香果子香那是氣場不足的粉紅少女用的,絕對是處在香水鄙視鏈底層的非生物。

  更別提每個化妝品櫃檯都飄着的同一種街香了,脂粉味濃郁,受到自以爲品味小衆的人類鄙視。

  但品味小衆的人們,你們摸摸自己的良心回答,廟裏的煙火味,非洲大草原上雄性動物的體味,以及村裏的井水味,隔夜的肥皂水味就真的那麼好聞嗎?

  今天蜜醬纔不是來貶大牌捧小衆的,商業香也好,沙龍香也好,有些氣味哪怕變成了網紅味兒也是不容褻瀆。靠着香味實力擠進網友和網red心目中top15的香水,一次性告訴你們。

  在開始前,蜜醬要先提醒一下,這可能是你看過的最最白話文的一篇香水形容,沒有華麗的表述,畢竟兒時偶像不是郭敬明,沒法聞了幾次香水就編出一段故事。我只會告訴你,這個聞起來很貴,那個很好聞……

  01

  TOM FORD oud wood烏木沉香

  一個非常木質的味道,你們肯定聽過它的氣味有多高級,聞起來就很貴。蜜醬用兩個詞總結一下:木味+檀香味。它的氣味給我的感覺是有氣場的,絕對不是穿着娃娃蓬蓬裙的打扮,不穿切爾西靴子,也得塗一下大紅脣那樣吧,總之氣場一米八,並且很中性。

  中性的氣味男生也可以噴,非常man,但是不是大直男那種,也許是比較時尚比較man的gay味兒吧。

  02

  Tom Ford咖啡玫瑰

  並沒有什麼咖啡氣味,覺得和下文會提到的serge lutens的風格很接近。是玫瑰與胡椒辛辣味相互交雜的感覺,開頭的味道爲什麼有些象花露水呢。

  03

  diptyque玫瑰水

  如果你喜歡玫瑰氣味,那蜜醬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這是迄今爲止我聞到過最正最好聞地玫瑰氣味香水了,而且裏面帶了一點荔枝的果香味。

  04

  Byredo無人地玫瑰

  這個氣味就是它命名的那樣,玫瑰開在沒有人的荒蕪之地。玫瑰氣味加上了一點淡淡的藥味,抑制了甜膩味道。

  05

  serge lutens孤女

  serge lutens有些人入坑無法自拔,有些人覺得難以接受,沙龍香就是這樣,不考慮大衆接受度。但是瓶子實在是太美了,蜜醬把入的幾支都寫一下。

  孤女的氣味自然是比較清冷的,陳皮糖山楂片的酸味加上焚香的濃厚灰燼的氣味。

  06

  serge lutens柏林少女

  柏林少女可以說是比孤女更熱門的香味,火起來自然不會毫無理由,發酸發冷帶點脂粉氣,帶點楊梅甜味又帶點胡椒辣味的玫瑰。

  07

  serge lutens大寫檀香

  蜜醬對檀香的東西毫無抵抗力,難道是佛性比較足。不過這一款的檀香味不是傳統的檀香,有一絲絲不膩的甜味,還有玫瑰襯托的氣味,暖暖的,覺得秋天用那是相當合適。

  這一支香味非常持久,早上出門噴一下,回家後手腕上還有殘餘的氣息,有人說這個適合年長的人使用,不過蜜醬還是很喜歡選擇這類穩重大氣的香型。

  08

  Penhaligon’s馬拉巴赫

  這是一杯薑汁可樂的氣味,並且是讓人慾罷不能的清新的薑汁可樂味。生薑是整支香水辛味的來源,悄無聲息蓋過剛噴時候的檸檬與茶香,最後能聞到一點檀香木的脂粉氣,但是非常清爽溫柔,一點也不俗氣。個人很是喜歡。

  09

  Penhaligon’s致命溫柔

  精緻雅正的女人味,不帶侵略性的脂粉味,加上蘋果和茶葉稍微酸澀的調和,立刻變得很高級,尾香是不重不嗆鼻的木質香味,很溫暖。

  10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

  這支的味道很受少女心的女孩子喜愛,蜜醬個人表示有點甜。如果說藍風鈴氣味是井水裏撈出來的西瓜味,那麼英國梨和小蒼蘭就是融化的冰淇淋味,甜甜的但是不濃烈,噴一下覺得回到十八歲。

  提一點,這支的持香度算是Jo Malone裏最長的了。

  11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

  很多妹子都形容說這是她們希望自己男友身上有的氣味,蜜醬覺得她們應該比較喜歡文氣的男孩子,白白淨淨的。這支香水的感覺是文科男食草系男生身上的味道。

  12

  Acqua Di Parma高貴牡丹

  液體是粉色的,濃郁純度又高。玫瑰和橘子的氣味,還帶着一點胡椒的辛辣。

  13

  Narciso for her

  風很大,因爲外表很少女心。氣味適合自稱是“妖豔賤貨”的姑娘來駕馭,脂粉氣比較濃。

  14

  Loewe男版001事後清晨

  都說都是事後早晨醒過來聞到的氣味,噴到手腕上先聞到雌性味道很足的淡淡胭脂粉味,然後開始了清新的柑橘味,最後雄性冷冽的雪松和沉甸甸的麝香味來了,木質感很強。

  男女交雜的氣味,所以是事後清晨吧……啊,想起我與趙寅成共度的那一晚。

  15

  愛馬仕花園系列

  地中海花園是花園系列首款,裏面的菸草香氣很有意思,但不是厚重的香調。有一種雲淡風輕,晴天藍色天空下的海風感。

  尼羅河花園當年也是獨特的,只是後來漸漸可以在櫃檯上聞到了。可以說它是行走的大柚子,裏面又有睡蓮的香味,雖然不能和清湯寡水的祖馬龍比清新,但也是小清新的鼻祖了。

  屋頂花園是純粹的花果香調,各種果實的香氣包圍,酸酸甜甜,還有青草香。與氣場高冷什麼是沾不上邊了,如果你是清新甜美不膩人的少女,這個很合適。

  香水並不像護膚那樣是必備品,但人都是感官動物,膚淺地通過感知去辨識和了解另一個人。擦了香水,會多一個被感知與捕捉到的特徵,能更容易建立起個人風格,增加辨識度。

  有條件的話,女孩子還是需要建立一些感官辨識度的,塗抹襯托自己氣質的口紅色,擦上能包裹住身體的香水,一定要合適才配得上自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