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塊錢的化妝品能用嗎 和幾百塊的差在哪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化妝師MK 作者:MK 編輯:金晨 2017-09-20 14:16:44

  露露姐帶着供應鏈的小姐姐們去參加了“2017中國化妝品國際高峯論壇”,回來跟我分享了很多關於美妝行業的新知識。

  今天想跟你們做一點化妝品的闢謠,再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看法吧!

  1

  化妝品傷皮膚?

  我們經常會聽到一些人說要少化妝,化妝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大。其實卸妝不徹底纔是對皮膚最大的傷害,殘留的彩妝當然會堵塞毛孔、造成你們長痘長閉口。

  我因爲工作原因差不多天天都需要化妝,有時甚至一天換兩、三個妝容,我也沒有覺得自己的皮膚有變多差。

  想要皮膚好,更重要的是日常的護理、好的生活作息。我皮膚不好的時候,一般都是熬夜比較多,或是長途出差導致休息不好,就會長痘、暗沉,看起來像老了10歲。

  2

  化妝品能養膚?

  現在也有一些商家打出養膚概念的化妝品,他們會在裏面添加一些植物提取物。

  一些植物提取物的確有消炎、鎮靜的效果,但是一般這些提取物添加量比較少,起到的效果有限。

  所以不必花大價錢去消費這些產品,這些提取物是加分項,不是必要項。

  3

  有防腐劑的化妝品都不安全?

  防腐劑是化妝品必須要有的,如果沒有防腐劑,我們的化妝品放不了幾天就不能用了。

  如果沒有防腐劑,產品開封后接觸的細菌、微生物會肆無忌憚的繁殖,尤其是護膚品這種以水分爲主的產品。

  相對的化妝品一般都是以油、蠟爲主,細菌不易繁殖,對防腐的要求會低一點,但也是需要防腐劑的哦。

  4

  有酒精的化妝品就不好?

  酒精經常背鍋呀,其實酒精有促進吸收、調節清爽度的作用,非常適合油皮。

  只要你不是敏感肌或皮膚屏障受損,用含有酒精的護膚品完全木有問題的。

  5

  口紅有重金屬會中毒?

  一些比較便宜的口紅,它的原材料便宜,品質沒有貴的那麼好,很可能混入一些雜質或重金屬。

  但是如果能通過備案的話,它的重金屬含量是沒有超標的,也是符合國家標準的。

  而且像口紅我們的使用量是非常小的,攝入的重金屬身體完全可以自己排出,所以對身體的危害並不大。

  6

  不沾杯的口紅才安全?

  我曾經在網站上有看到一些非常不靠譜到留言:

  上面的話簡直扯淡,口紅沾不沾杯主要是和口紅裏面的成膜劑有關,和鉛汞一點關係也沒有。

  蠟在口紅裏面的作用也是調節口紅的硬度,所以你會發現一些口紅比較硬、一些口紅比較軟,和蠟的含量有很大關係。

  7

  太便宜的化妝品不安全?

  我以前經常會跟你們做一些平價或大牌的化妝品測評,比如平均要賣5、600的蘭蔻、Dior,也有2、30塊名創優品、溼又野。

  當我把這些測評放出來以後,經常會看到這樣的評論:

  很多美娃娃會擔心,賣這麼便宜的化妝品真的可以上臉嗎?

  其實只要是通過備案的,正規廠家出來的化妝品,一般都是安全的。因爲備案會檢測重金屬、微生物是否超標,只要不是三無產品,美娃娃們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但是,你們要注意一點,有備案≠好用!

  很多雜牌美妝品會拿自己通過了備案來吹噓,但備案僅僅只是一個及格線,離優秀還有很遠。

  8

  貴的化妝品都是因爲宣傳費用大?

  那爲什麼有的化妝品賣十幾塊錢,有的化妝品卻能賣幾百塊錢呢?都是因爲請大明星拍廣告、做宣傳嗎?其實它們的價格差距是很多方面的:

  1

  包材

  包材就是我們化妝品的包裝,你別看一個小小的包裝其實裏面學問很大。

  首先從材質上來說,便宜的包裝一般就是使用很普通的注塑工藝,但是好的包裝可能還會用金屬呀什麼的,金屬材質當然會比塑料貴了。

  其次包材的成本更加體現在它的設計上,你們會發現便宜的化妝品要麼就是普通包裝加自己的logo,要麼就是模仿大牌的設計。

  一個漂亮的包材,肯定要有優秀的設計人員來創新、來設計,要不斷去打樣、調整。設計出來以後,你還要爲這個包裝單獨開一套模具才能生產出來。這些成本都是非常高的!

  但是便宜的化妝品一般都是用通用的模具,或者直接山寨人家辛辛苦苦研發出來的設計,成本自然就低了。

  2

  原材料

  原材料你們不難理解,同樣的東西肯定有好的也有一般的。好的品牌的化妝品,肯定會選用更優質的原材料。

  而便宜的化妝品,對於原材料的選擇上就會侷限很多,他們首先考慮的不是這個原材料的品質好不好,而是便宜!

  就拿香精來說,便宜的幾塊錢一公斤,貴的幾萬塊一公斤。而優質的原材料做出來的產品自然比一般的原材料做出來的產品要好,就像人工飼養催熟的雞,能吃,但是當然沒有大自然放養的雞美味。

  3

  配方師

  配方師就好比廚師,廚師都能做菜,卻不是都能做得好吃。一個好的配方師,肯定也是要從最基礎的工作中慢慢磨練出來。

  他能夠不斷地創新,將產品的功效、膚感、安全性都能做到最好的結合。好的人才肯定願意待在更大的平臺,好的品牌養活自己的研發團隊也是一筆非常大的開支。

  好的品牌都會有自己的研發團隊,但是要研發新的技術並不是一兩天、一兩個月就能達成的。他們通常都會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克服一個技術的難關。

  4

  工藝

  不同的工藝、不同的設備、不同的技術,肯定生產出來的產品也不一樣。

  好的品牌一般都會選用更加先進的技術和設備,比如一個粉餅,爲什麼好的品牌做出來的粉質就非常的細膩,像煙霧一樣。因爲人家一臺先進的磨粉設備,可能就要幾百萬塊!

  5

  宣傳

  大牌會花很多資金在宣傳上,那些大牌明星、超模,專業的拍攝團隊都是很貴貴呀!也因爲有這些資金的投入,我們才能看到這麼美的大片呀。

  好了,今天關於化妝品的一些闢謠就說到這裏。

  既然說到了這裏,最後我還想囉嗦一句,不管是企業還是我們消費者,都不應該只追求便宜。

  企業要有遠見,不要用低價來攪亂市場,企業想要長遠發展最後都是立足產品上面。

  尤其是一些國產企業,不要給大家造成國貨就等於便宜的印象。很多國產品牌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優質產品,卻往往得到一個“國貨還賣這麼貴”的評價。

  對於我們消費者來說,也要多去支持那些一直在堅持創新、堅持做好產品的企業。這樣我們才能步入一個良性循環,企業靠產品說話,我們爲品質買單。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份社會責任感,讓中國、讓社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