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傳統賞國學 富力廣場國學表演賽獻禮教師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金晨 編輯:金晨 2017-09-11 14:44:00

內容提要:9月9日、10日北方網攜手富力廣場舉辦了兩場國學表演賽,活動時間適逢教師節,也是藉由這場“品傳統文化·賞國學經典”的國學大薈獻禮教師節。

  天津北方網訊:9月9日、10日北方網攜手富力廣場舉辦了兩場國學表演賽,活動時間適逢教師節,也是藉由這場“品傳統文化·賞國學經典”的國學大薈獻禮教師節。孩子們在現場身着國學服行拜師禮,誦讀經典唐詩宋詞,表演三字經弟子規。注重立德樹人,傳承文化記憶,將中國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每場活動開場前,所有參加表演賽的孩子們都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身着國學服,先行拜師禮,培養孩子們尊師重道的觀念。在9月10日教師節當天的活動現場,孩子們更是齊聲對老師們送上教師節的祝福,一聲“您辛苦了”飽含感恩。

  兩場國學表演賽累計參與人數超過一百人,孩子們集體表演了包括手語舞《跪羊圖》、《禮》,誦讀《論語》、《木蘭辭》、《孝經》、《弟子規》,配樂茶藝表演等豐富多彩的節目。

  一位年僅三歲的小女孩通篇背誦了《三字經》,堅定的眼神、稚嫩的童聲讓現場所有的觀衆隨着她的誦讀感受了國學的魅力。集體手語舞《跪羊圖》,孩子們真誠的表演感動了在場所有人,在催淚的歌曲聲中不少家長都眼含熱淚。知感恩行孝道,在傳承傳統教育的過程中,讓孩子們學會“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忠孝勇恭廉”。

  一個個精彩又有內涵的表演,讓我們看到了在如今的素質教育中,越來越重視培養孩子們良好性格的養成。表演賽現場秩序井然,孩子們以此上臺表演精心準備的節目。同時也讓我們看到國學經典作爲中華文明的核心被越發的重視,這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之源如雲飄逸,如柳柔細,如水清澈,如友相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