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護膚加減法 你做對了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vogue時尚網 作者:vogue時尚網 編輯:王曉迪 2017-08-10 09:44:22

  夏日想讓肌膚穩定,不油不幹不暗沉,除了堅持每日的基礎保養外,還要記得遵循“有所爲有所不爲”的護膚原則。夏日護膚加減法,你做對了嗎?

  護膚減法這樣做

  保溼要清爽

  夏日空氣炎熱,出油量也比較多,所以肌膚自身分泌的油脂也相對比較充足,能滿足一定的保溼需要,所以在夏日,要使用一些清爽的保溼乳液,或是啫喱面霜,避免增加肌膚負擔,這樣也能幫助減少黑頭和毛孔堵塞的問題。

  T區保養做減法

  T區是全臉毛孔和皮脂腺分佈最密集的區域,因此毛孔比較粗大,出油也很多,所以爲了防止一到中午或是下午就出現滿臉油光和膚色晦暗的問題,在塗抹保養品時,在T區一帶而過即可,沒有必要用太多。

  選一款更全效的精華

  層層疊疊的護膚流程並不適合夏天,第一是會讓肌膚悶,感覺粘膩不適,更重要的是會影響毛孔的呼吸,讓過多油分憋在皮膚中無法正常排出,容易引發痘痘和粉刺。在夏日,如果要對抗多種肌膚問題,不妨在清爽的保溼面霜之前使用一款全效的產品,比如含有維生素C,煙酰胺等成分的精華,這類產品可以直接對抗痘痘、炎症、乾燥、暗沉、色斑等多種問題。

  加一步,肌膚更健康

  養成用潔膚水的習慣

  毛孔粗大,皮膚油光,粗糙暗沉是最容易出現的問題,這和夏日肌膚的油脂分泌和角質層代謝變化有很大的關係。想讓肌膚更健康,就要在這個悶熱潮溼的季節養成使用潔膚水的習慣,潔膚水中含有很多溫和去角質成分和控油收斂成分,能幫助細緻毛孔,促進死皮細胞脫落。在使用順序上要注意,潔膚水要用在潔面後第一步,化妝水之前,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明顯的效果,不僅肌膚更加細膩,而且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效果也會變得更好,而且肌膚出油現象也會得到很好的改善。

  每週多用一次清潔面膜

  在使用清潔面膜的時候,肌膚暫時和空氣隔絕,皮下溫度升高,血液循環速度加快,毛孔打開,附着在肌膚紋理中以及毛孔中的油脂和污垢會被有效吸附出來,肌膚會變得很乾淨。在夏日,油性肌膚可以將清潔面膜的使用頻率提升到每週2~3次,而乾性肌膚每週全臉使用一次即可,其他時間可以只在毛孔粗大或是出油量相對較多的其他區域每週多使用一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