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長假 出遊保健貼心提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PCLADY 作者:PCLADY 編輯:王曉迪 2017-04-27 09:14:25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勞動節了,不少人都安排了出遊計劃。利用難得的假期旅行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也不要忽視了出行健康哦!

  五一出遊在今年以前已成爲許多人度假首選,時間、天氣……都非常適合出行。五一三天假,不少人選擇了短途周邊遊。由於假期出外旅遊,易出現人羣過於集中、環境嘈雜、飲食不衛生等情況,務必要預防生病。首先來了解一下出遊族必備物品及健康出遊注意事項。

  出遊族必備物

  防曬類

  扇子、太陽傘、太陽鏡、遮陽帽、防曬霜,這五個東西一樣都別落下。它們最主要的作用自然是防暑降溫,保護皮膚不被摧殘,不過有時候,它們也有別的作用,比如遇到蚊蟲用扇子趕趕,遇到下雨用太陽傘擋擋,遇到颳風用遮陽帽保護一頭秀髮。

  防病類

  暈車藥、解暑藥、止瀉藥、創口貼這些藥品不能忘了帶。出行在外,最怕的就是身體不舒服,雖然說現在商品充足,但遇到急症,隨身帶着的藥物還是很管用的。

  健康旅遊小貼士

  1。注意飲食衛生

  保持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購買衛生的食品,儘量不吃涼拌菜,否則腸胃炎等疾病就會找上門來。

  2。選擇合適衣物和鞋子

  服裝的選擇原則是保暖、舒適、耐髒、易洗。此外要挑一雙合適的鞋,鞋子要防滑,一雙舒適保暖的平底鞋就很不錯。很多女性都希望在出遊時打扮得漂亮一些,腳蹬高跟鞋逛公園、看美景的女性不在少數。專家提醒,“愛美的女性,穿高跟鞋很容易使人的腰背肌過度收縮,從而導致腰痛的發生。”

  長時間佩戴過緊的胸罩,同樣可能引起腰痠背痛,嚴重的還可能導致頸椎病。女性進行長途旅行時換一個較爲寬鬆的胸罩爲宜。

  3。坐車時多伸懶腰拉伸脊椎

  較長時間乘坐車、船、飛機,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易引起雙腿腫脹,腰痠背痛,頭重腳輕。這是因爲人坐久了,腰部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會使肌肉勞損而引起痠痛不適。無論採取什麼坐姿,都應該在坐一段時間後,活動一下腰部、下肢等。這不僅有利於保持腰椎的生理功能,對身體其他部位也有保護作用。

  有腰椎病的朋友,坐車時最好在腰部墊個小枕頭,可預防腰部勞損。有頸椎病的朋友,乘飛機和汽車時,最好用頸枕,以防頸椎外傷。

  4。自駕出遊3小時休息一次

  對於自駕車出遊或拼車回家的人來說,由於天氣和路途情況不能確定,更需要做好健康準備。連續駕駛3個小時左右,必須進入服務區休息片刻,提振精神之後再繼續趕路,以防止疲勞駕駛造成交通事故。

  另外,PCLADY編輯想說的是,旅遊的本質是什麼?走馬觀花還是靜心體會?廖偉棠在《旅遊何必這麼累》一文中說:古人“行萬里路”的目的與“讀萬卷書”一樣,更多是爲了見賢思齊,見美思效。而如今走馬觀花式的旅遊,人們一窩蜂似的擁向各個景點,拍完照上傳到朋友圈後就急忙趕往下一個景點。這真的能精心體會,讓視野更開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