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時尚呼吸
 
其他大師
 
代表『美國經典』的設計師:Ralph Lauren
面向未來的時裝理想主義者:三宅一生
時裝頑童:Jean Paul Gaultier
時裝界的雷諾阿:KENZO
來自紐約的黑色迷情:Donna Karan
恬美宜人的 ANNA SUI
服裝建築大師:GIANFRANCO FERRE
西班牙的摩登熱情:Custo Barcelona
永遠的印花王子:Emilio Pucci
電影服裝大師:Cerruti
自然 愜意 人文:agnes b.
教父:Karl Lagerfeld
無可比擬的精湛鞋藝:Sergio Rossi
性感的極簡大師:Calvin Klein
優雅的大師:Giorgio Armani
極簡主義的完美詮釋:Jil Sander
時裝魔術師:Tom Ford
時裝界的『流氓』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
Yohji Yamamoto:他吹的是口琴
繽紛色彩的國王:Gianni Versace
天纔橫溢:John Galliano

自然 愜意 人文—agnes b.

 

  

談起法國風尚,幾乎與絢麗明艷、瑰麗色彩、神乎其技的訂制技藝脫離不了關系,無形之間,也拉遠了與一般消費者的距離,然而agnes b.卻自成一格,勇於向現實世界挑戰,摒棄奢美與細膩繁復,以合宜隨性的剪裁,天然實穿的質材,結合沈靜清晰的色調,藉由平易近人的處理手法,提供截然不同的全新的法式風尚,能提供穿著者快樂、自然、適意的愜意氛圍,已成為此品牌的貫穿思想。

有別於當紅時裝品牌的經營走向,將大把預算投注於廣告行銷費用中,agnes b正好背道而馳,不盲目追求流行,不矯柔造作的創作風格,省去繁褥的縫制技術,展現淡雅安靜的色彩用調,與簡約舒逸的設計曲線,agnes b想營造的是脫離時空限制的恆遠性服裝,即使是每季舉辦的時裝發表,亦不會有華麗喧嘩的舞臺背景,仍然保持低調自在的詮演方式,令人無不感到舒緩無壓。除此之外,agnes b.亦是一位十分注重藝術與自然的人文設計師,常常舉辦攝影展,或是贊助藝術、環保活動,同時將對於藝文的熱誠貫徹於服裝設計中,來支持各種人文活動的茁壯。

agnes b.,nee Agnes Trouble,1941年出生於國Versailles凡爾賽地區,並於在Versailles's Ecole des Beaux-Arts進修研習。在自創品牌之前,即在時尚界內累積豐富的相關經驗,曾經在法國ELLE雜志擔任服裝編輯,之後,在知名設計師Doroth?e Bis旗下做過短期的設計助理,亦陸陸續續的於其他設計師Limitex, Pierre d'Alby, V de V and Eversbin兼任設計一職,直到1975年,纔正式以agnes b.名號創立個人品牌,在巴黎開設第一家時裝店,對於當時盛行的華麗風,儼然形成十分鮮明的強烈對比,令法國風尚圈耳目一新。

然而此間形象清新的嶄新概念店,其前身卻是一販肉鋪子,以冷靜的黑白色磁磚裝設空間,果然與agnes b.的簡約作風一拍集合,在保持原有的無色調風貌,並添入自己的創作理念之後,即成為agnes b.理想中的至優演繹場所,而首次露面的服裝作品系列,如流傳甚久的經典恆紋棉質衫,即在此處初度問世。1980年開始,agnes b.將事業版圖放眼國際,首先在同年期間,於美國紐約SOHO區成立第一間海外專門店,甚受好評,之後倫敦、阿姆斯特丹、東京各地,皆可看見概念店的先後成立,發展至今,全球各地已有百餘家的專門店,

然而近幾年來,時尚圈十分風行異業結盟的合作經營方式,agnes b.亦可說是洞燭先機的先進者之一。品牌壯大發展的過程中,擴增多元化的產品路線是必然的路途,而agnes b.的做法十分聰明,采取與時尚產業界中各領域的領導品牌合作結盟,果然反映不俗,好比說1987年便與L」oreal共同推出彩妝產品路線,除此之外,亦和法國體育用品老字號le coq sportif一同生產公雞球鞋,跟日本知名包包廠牌SAZABY共推 agnes b. voyage系列,與拳擊品牌EVERLAST攜手合制b.Everlast服裝,以及資優腕表品牌SEIKO精工表的合力創作..等,尤其是手提包商品,更是廣受歡迎,不僅堅固耐用,朴實造型中具備流行感,而且男女皆適用,因此在日本擁有大批的衷心捧場客。不過特別一提的是,日本當地的商品,多是采取授權模式的經營策略,因此貨色與世界各地殊異有別,然而Made in Japen的產地標示,討喜程度絲毫不影響,人氣反而有過之而不及。

  

  

  



北方網 2002-04-24 09:34 編輯:於濤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