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時尚呼吸  >  扮靚美發  >  護膚中心
 


T字部位的控油寶典(附圖)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23 11:11
彩妝|流行『時妝』 閃亮2007年 情感|我給丈夫和情人安排一夜情 內衣|丁字褲、內衣秀(組圖)
職場|女生應該乾得好OR嫁得好? 兩性|成熟女人 最喜歡的做愛法 圖庫|明星性感雜志露骨寫真
 

  

在季節轉換的時刻中,T字部位的保養,就特別顯得格外的重要,其中『控油』就是第一要務!

  如果說:『在亞洲100位18到40歲的女性中,就有90位有著T字部位出油的煩惱。』,這一點也不為過,因為絕大多數的人皮膚是屬於混合性,也就是兩頰比較乾,而T字部位較油的皮膚狀況。

  當然T字部位出油和個人體質、荷爾蒙分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但是T字部位容易出油,相對的毛孔就比較粗大,並且常伴隨著黑頭、白頭粉刺更讓人恨得牙癢癢,看來出油的狀況,真的是得好好地處理它,那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的控制出油呢?

  適度的保濕

  T字部位出油,使皮膚看起來油亮油亮的,並不表示你就不需要水分的滋潤!水分的需求在此時其實是更加重要,如果沒有給予肌膚適度的保濕,很容易讓肌膚因缺水而產生老化現象,『平衡油脂分泌』是最終的目標,但要特別注意選用保養品的種類,以質地清爽具有保濕調節油脂成份的產品為主,過度的保濕會影響及阻塞毛細孔,反會導致適得其反的效果。

  保持臉部的清潔

  因為在T字部位處,與兩頰比起來,分布著較多的皮脂腺,所以在洗臉清潔時要特別的加強,並不是要你用力地去搓洗它,而是需要在鼻子及前額和下巴處稍稍加以按摩,將附著在臉部及較粗大毛孔上的污垢徹底清洗乾淨,帶走多餘的油脂,讓肌膚恢復正常的呼吸。

  選用臉部清潔產品時,可考慮使用混合性皮膚的產品來平衡油脂分泌,這類產品在洗後會覺得T字部位很清爽,而兩頰也不會過於乾燥。如果有使用面部磨砂膏或去角質類的潔膚品,大約每星期使用一次即可,千萬別過度使用,以免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飲食與生活作息

  當壓力過大、情緒緊張、生活品質便差、身體疲憊及荷爾蒙失調時,肌膚就會出現失衡的狀態,對於T字部位而言,出油的現象就會立即變得更為明顯。當你熬夜或月經來潮之前,皮膚的狀態最敏感也較差,因為體內荷爾蒙分泌會呈現暫時性的失調,所以如果能避免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有充分的睡眠,會對維持荷爾蒙的正常分泌有很大的幫助。

  飲食方面,是會間接影響皮膚的狀態,例如常吃辛辣、油炸的食物,易使皮膚燥熱,但是並非人人如此,可是如果這些食物的確讓你皮膚出油得緊,那麼少吃為妙還是唯一的上上策,此外多喝水、多吃新鮮蔬果,以攝取維生素及礦物質,這些都是美膚不變的鐵律!

  調理出油狀況

  試試使用面部精油作長期調理,建議可以使用茶樹或尤加利樹精油,兩者都有淨化肌膚、抑菌及排出阻塞物的功效,能溫和的調理、平衡肌膚狀況,但是最好諮詢合格且有經驗的芳療師,請他為你調配。如果很不幸你的出油狀況過於嚴重,可以求助於藥物的醫治,能減輕狀況。

  『站在醫學的角度上而言,因過度的油脂分泌而產生紅腫的現象,就應該稱為脂溢性皮膚炎。』藥物方面以外用為主,可以使用『腎上腺皮脂類固醇』、A酸來控制及改善出油的情形,這類的藥物具有抗霉菌、殺菌的功效,但一定要請教醫生,別自行亂買亂涂,以免產生副作用,只有醫生能針對你的情況來決定劑量的多寡及使用的次數。

  上彩妝時的避油法

  上了妝最討厭T字部位泛油光,這樣子會讓整個妝容毀了一大半,最好的方式是可以在上妝前,選用一些專門為T字部位而設計的凝膠或乳霜,有些產品可以在妝後使用很方便,或者可以直接擦上去油的粉餅,來減少泛油的機率;『吸油面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這個亞洲的特產,能適時、隨時隨地吸走多餘的油份,也不會影響妝容,相當實惠好用!


稿源北方網 編輯:於濤
 北方網精彩內容推薦
『烤魚』知多少?看看哪種魚最適合你
科學家:一天一雞蛋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生吃蜈蚣不但治不了病 反而可能引發腦膜炎
慶八一西青醫院開展『雙擁』義診活動
『人造最簡約酵母』在上海『誕生』
小心!埃博拉病毒可潛伏一年以上
2018年天津市西青醫院院級課題倫理 委員會順利召開
夏季冠心病高發 拍打緩解不科學
『葛優躺』易引發脊柱問題 需及時矯正
醫生提醒:高溫天進家門別急著喝冰水
被熱巴的蜜桃裙圈粉了 這個粉色有點甜
宋祖兒的大眼『小心機』 都在這一條線上
《延禧攻略》高貴妃的平面飛天眉認真的嗎
從秀場到街頭 今夏最火的連衣裙是這一條
抓緊夏天的尾巴 讓衣櫃裡的田園風點綴夏末
時尚圈『橫』走的水果印花纔是潮流常青樹
西虹市首富居然戴了塊假表
男士如何挑對夏季香水
白宇新劇大換臉 怎樣纔能hold住一顆光頭
舒淇一天不吃東西?有種懮傷叫上鏡胖十斤
關鍵詞:
分類廣告>婚介美容
·琪麗裘皮皮具城
·
艾弗倫專業攝影服務
·飄剪空間 時尚基地
·『歡盈』成人用品商行
·
一個與健康相伴的女人
·漢方真寶純中藥治皮膚疾病
·瀚莎男士SPA養生館
·現場制作100%純蠶絲被
·李江哲形象設計
·網絡征婚成時尚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